退役將領赴陸屢屢引發爭議,今天民進黨立委將和行政院長林全舉行「便當會」,討論修法規範。已提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立委劉世芳說,少將以上的退職軍人赴陸,應採終身報備制,若連續未報備,將提高罰鍰為1百萬元以上、5百萬元以下。

劉世芳表示,現在只規範中將以上赴陸才要報備,應限制為少將以上,採終身報備制,此外不能只考慮階級,而要以功能性考量,只要涉及情報搜集、機敏性資料的人員,都要有年限限制。

至於砍退休俸方面,根據劉世芳提出的修法草案,退將若未經許可赴拉皮手術陸擔任政治、軍事職務,或參與政治、軍事活動,就取消其退休俸。

不過劉世芳受訪時說,砍退休俸是一輩子的事,行政部門認為對此修法不易,所以她擬提高罰鍰,一兩次沒報備先輕罰,如果連續不報備,就重罰1百萬到5百萬,等於也是變相砍退休俸。

劉世芳表示,如果退將有不法情事,例如台中超音波抽脂涉及共諜被判刑,再來砍退休俸的額度。水刀抽脂

詩立愛塑型線拉皮推薦

台中削骨手術

312DE901FC0701F0
arrow
arrow

    stephesru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