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長林美珠說,現有外籍白領法令規定的確過於僵化,將全面檢討所有法規。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外籍白傳統拉皮推薦領來台審查有望由勞動部單一窗口回歸各部會?本報報導外籍劇團知名導演來台卡關,勞動部長林美珠已親自打電話給文化部次長,除先解決個案問題,未來外籍編導、舞台設計等人員來台規定,也將同步鬆綁。

林美珠說,現有外籍白領法令規定的確過於僵化,將全面檢討所有白領法規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至於回歸各部會審查,林美珠鬆口表示「這是長期努力目標」,言下之意,她不反對外籍白領改由各部會負責。

一旦回歸各部會審查,將是外籍白領自2004年由勞動部單一窗口後,再次重大改變。

整形抽脂推薦立委李彥秀今天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指出,媒體報導外籍劇團來台受制法令規定僵化卡關,顯示法令有檢討空間,例如外國專業人士分成好幾類申請,此次案例小型劇團先被要求F02類,後又要求A類申請,但A類拉皮權威申請門檻非常高,包括資本額500萬,營業額1000萬等,突顯台灣對外國人來台規定非常僵化。

林美珠表示,她已經打電話給文化部次長,雙方達成共識,先針對個案解決。未來法規也要開放、有彈性。勞動部表示,目前演藝類、藝術類人員,除表演人員外,屬於專門性技術性人員,申請來台為門檻較高的A類人士,文化部近日就會邀請業界等單位協商,將演藝類、藝術類人士重新區,若全部水滴型隆乳推薦採同一標準,不再區分表演及技術類人員,就可全部採用較寬鬆工作許可。

至於目前經濟、文化、體育等各類外籍白領都由勞動部審查,林美珠說,她也認為制度有些僵化,2004年雖改由勞動部單一窗口,但因為具體認定標準必須各目的事業主管部會配合,勞動部屬被動角色,她也認為勞動部不能再被動,應該與時俱進,她要求一個月全面就各類外籍白領規定提出檢討報告,未來也要建立定期檢討機制。

台中拉皮手術



DBD55EAF0AF23895
arrow
arrow

    stephesru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