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院黨團。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分享


今天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針對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召集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及微創拉提親民黨未出席,協商沒有結論。

由於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出席協商時表示,希望立法院能等待行政院提出版本後一併討論處理。時代力量發出聲明,呼籲民進黨:莫再以行政院版本來拖延修法,盡速讓民法修正案完成立法。

時代力量說,回顧婚姻平權推動過程,自蔡英文總統去年上任後,各界就對於這隆乳價錢項民進黨的競選支票是否兌現給予高度期待與關注,正反雙方更數度動員至立法院外集會以表達訴求。由於行政院及立法院均未做出明快且清晰的表態,造成正反雙方持續對立,徒增社會紛擾。

時代力量說,所幸大法官會議作出第748號解釋詩立愛塑型線拉皮文,明確表達現行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權利,有違憲法保障人民婚姻自由與平等之意旨,為台灣的婚姻平權發展帶來歷史性突破;大法官既已明確指出應於兩年內完成相關法律修正,立法部門就沒有任何怠惰的理由,應盡速完善法制工作。

時代力量表示,民進黨政府上任已滿周年,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完成婚姻平權法案條文初審也近半年,行政院卻遲遲未有任何動作,明顯是行政的消極與怠惰;直至今日協商,仍只高喊「等待行政院提出版本」,卻未能說明行政院送案時程,實在讓人大惑不解,畢竟婚姻平權法案不是在釋憲之後才進入立法院審議,各方意見的討論早已進行多時,大法官釋憲既已為婚姻平權定錨,行政院至今仍停留在口頭「盤點」、「研議」,未見任何實質成果,非常令人失望。

時代力量說,希望婚姻平權不要再拖,本次臨時會就來處理,將相關民法修正案送入院會二、三讀,盡速完成法制工作,平拉皮醫生息社會爭議。

隆乳名醫推薦

F00BFC7A7359D4BC
arrow
arrow

    stephesru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