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啟社副社長丁松筠神父辭世,讓人震驚意外,教會神職人員及教友紛紛用臉書及line追思,祈禱天主接引丁神父靈魂回到天堂;丁神父所屬「耶穌會中華省」在自己網站網頁,公布丁神父照片及他受訪談論生死習題文章追思,堅定信仰,丁神父說「死亡非終點,不必恐懼」。

「死亡只是必經過程,不是終點,所以不必感到恐懼,而是坦然面對」丁松筠生前接受人間福報記者訪問說,人生活在世會受時間、空間限制,無法回到上一秒,或立刻從這個地方消失,然後出現在其他地方,但是當處在死亡狀態,雖然脫離肉體軀殼,可是精神仍存在,而且不受外在物質侷限,是進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狀態,所以不需要害怕死亡,只是讓我們提升到安詳境界。

「在基督宗教生死觀,存在天堂地獄觀念,在人死亡後會經過天主審判,看生前因與果而辨別應該上天堂或下地獄」丁神父說,以往這個觀念較嚴格,如果你犯罪,要得救會很困難,不能升天堂,也得不到永生。如果犯小錯,天主會容忍,只是要在短時間受苦彌補過錯;如果是大罪,像殘害他人性命,台中拉皮推薦是非常嚴重過錯,除非辦告解,否則不會得救。隆乳醫生

因此有人懷疑沒有人知道天主真正想法,例如凶殺犯去世,雖液態拉皮然他最後沒有告解,也沒後悔,但並不能肯定他最後一刻沒有良心悔改,但在第二次梵蒂岡大公會議,天主教義有很大改變,第一是更強調人的良心,只要秉持良心,就可以安然去世進入天堂,其次是彰顯天主仁慈。丁松筠認為,地獄有可能存在,因為聖經中常常提到,可是裡面應該沒有什麼人,甚至沒有人,因為天主很慈愛,不會捨得讓人永遠待在地獄。

丁神父說,人去世後,軀殼會腐敗,精神仍存在,而且進入永生,稱之為靈魂。與一般觀念差異在於我們不會害怕祂們,反而認為這是好的影響,因為祂們可以將我們思念與希望傳達給天主,我們認知的鬼怪其實是壞神化身,就像撒旦、惡魔,會引誘人類思想,做出背叛神的舉動,但是只要能心存希望、良心與愛,加強自己信仰,就能抵擋惡魔誘惑,得到神的關懷。
抽脂>
光啟社副社長丁松筠神父辭世,丁神父所屬「耶穌會中華省」馬上在網站頁面公布丁神父照片以及他過去受訪,談論生死習題文章追思。記者魯永明/翻攝
分享


削骨後遺症

F00BFC7A7359D4BC
arrow
arrow

    stephesru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