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等產業近年來成為眾矢之的,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昨日指出,開礦是生活的一部分,民眾身上穿的衣服、用的電腦等,在在都與礦產有關。他並向政府喊話,中華民國不要把產業忘掉,中華民國需要產業與工業,拉皮手術現在能賺外匯的還是產業,工業對國內經濟也非常重要。

抽脂醫生

張安平昨在台泥股東會後指出,全球要回到18世紀6億人口的年代已是不可能,但任何一個人從頭到腳,沒有一樣東西與礦產沒關係,礦變成工業的一部分,也變成生活的一部份,身為工業人要考慮的是,拿到自然資源時,如何不對大自然造成傷害?若造成傷害如何恢復?也許是過去這段時間,工商業與外界溝通不夠抽脂推薦、造成誤解,但工業與環保不該是對立的!

張安平以1850年時,美國政府向西岸的西雅圖酋長收購印第安人土地時,西雅圖酋長發表的演說為例,那時西雅圖酋長說「你怎麼能買賣天空,買賣大地呢?…對我的人民而言,大地的每一部分都是聖潔的, …。」張安平說,100多年後,這篇演說仍極具意義,它似乎成了一則寓言。以前看似免費的陽光、空氣、水,在不遠的未來,將會是最昂貴的物質。

他期許台泥將不只是水泥製造公司,而是專門在處理大自然與人的複雜關係的綠色產業公司,一個主動尋求環保解決方案、保護自然環境的Eco-Solution Provider公司。

張安平強調,拉皮整形過去台泥的生產,是配合需求,被需要所召喚。未來,台泥是要主動的,主動的保護環境、主動的解決問題。台泥現在開始要進入新的產業,大舉跨足能源、環保,如發展太陽能、循環經濟等新事業,而前述兩大事業未來將與水泥業齊頭並進。

(中國時報)



拉皮權威推薦

8614809EE060829C
arrow
arrow

    stephesru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