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16:5削骨費用7果凍隆乳推薦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股票上市台硝桃園廠,曾多次發生公安意外,今天早上近7點時,又發生脫水槽爆炸意外,造成5名員工受傷,雖然災害沒有蔓延,但台硝5月底才發生毒氣體外洩,附近居民反彈聲浪不斷,桃園市勞動局勞動檢查處下午表示,已要求立即停工、開罰3萬至30萬元,並將其列入重點檢查工廠。

環保局、勞檢處上午都派員到場稽查,環保局說,這次意外為機械故障引起的氣爆,沒有任何原料外洩,確定不會造成環境污染,請民眾不必恐慌。勞檢處初步判定,投入脫水機內的易燃液體異丙醇產生蒸氣,機台又未確實接地,導致運轉時產生靜電,進而引燃蒸氣造成爆炸,現場共7座脫水機都沒有接地措施,已要求立即停工。

台硝今年已2度發生意外,5月28日才因工廠儲槽的閥門故障、無法關緊,導致大量具腐蝕性的有毒氣體硝酸外洩。

此外,4年前包裝材料存放區起火,火勢延台中整形外科推薦燒到鄰近的硝化棉廠房與鍋爐,引發大爆炸;3年前發生乙醇蒸餾過程洩漏,導致異丙醇槽爆炸;去年還有辦公大樓火警。

勞檢處表示,103年至今,勞動部曾派員到台硝實施15次勞檢,共裁處停工3次、罰鍰96萬元,今年2月權限移轉給市府後,也已派員勞檢3次,要求改善台中醫美診所推薦9項缺失、裁處停工1次,另因台硝近3個月內接連發生職災,已將其列為重點檢查工廠,將加強檢查頻率、強度。

廠方解釋,由於硝化棉脫水機的離心機故障,機台又被蓋子蓋住導致壓力過大,因此產生氣爆巨響、竄出火苗,但廠內立即啟動應變措施,10分鐘內就控制現場、撲滅火勢,3名送醫員工也無大礙,已回家休養。

廠方說,近年已針對設備加以改善,也加強訓練員工應變緊急狀況,改善整體工安,但沒有造成其他危害。

拉皮名醫推薦

ED679604237040F9
arrow
arrow

    stephesru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