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文字提供/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癌症免疫療法(Can自體脂肪移植推薦cer immunotherapy)藉由活化病人的免疫細胞,希望能辨認並摧毀人體內癌細胞。日前《Cell Metabolism》刊登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最新發表,指出癌症病人體重減輕的情形,可能影響到免疫療法的效果,甚至使療法完全失效。

過往的臨床研究發現,部分癌症患者可能出現癌症惡病質(cachexia)症狀,使病人食慾減少、體重降低。在以小鼠為實驗動物的研究中,作者發現惡病質背後的代謝機制除了使病人體重下降,還可能使免疫治療失去效果。即便是在癌症發展早期小鼠的惡病質症狀尚未非常明顯,由癌細胞釋出的傳訊蛋台中整形推薦白質仍改變了小鼠體內(特別是肝臟)儲存養分的過程;而體內能量生產受阻接著引發了第二道訊息傳遞,其所促成的賀爾蒙反應可能抑制免疫細胞對癌細胞進行作用。

研究刊登在《Cell Metabolism》第24卷第5期 第672-684頁

【延伸閱讀】細胞自噬作用是什麼?秒懂2016諾貝爾自體脂肪移植水刀抽脂價格醫學獎 ?

全臉拉皮

9245860A4FFB164C
arrow
arrow

    stephesru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